复辟复兴,阶级本性不变,它们为自己的阶级本性所决定 : 稳定住房消费成为政策靶心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095 于 2014-10-31, 17:21:14:

http://bj.house.sina.com.cn/news/2014-10-31/19122969055.shtml

稳定住房消费成为政策靶心
2014-10-31 19:12:05新华网(参与讨论)

  新华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 刘铮、王政、孔祥鑫)大部分城市解除限购,房贷“松绑”也刚刚满月,国务院常务会议近日又明确提出“稳定住房消费”,一连串新动向牵动人心。为什么要提出稳定住房消费?要采取哪些具体措施稳定?我们要的是什么样的稳定?


引用:
 稳定住房消费成为政策“靶心”

  “限贷、限购放开,又提出‘稳定住房消费’,很明显国家希望房地产市场稳定,给我们真需要买房的吃了‘定心丸’。”在杭州城北一楼盘看房的韦先生说。

  市场反应灵敏的杭州楼市正在发生变化,今年以来低迷的成交量在10月份明显回升。最近一周市区日均成交商品房数量已从低谷时期的200多套回升到超过500套。

  “住房消费,一头连着房地产投资,关系到宏观经济稳定;另一头连着百姓居住及相关的家电、家具、装修等一系列消费,关系到经济结构调整,是非常关键的结合点。”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咨询研究部副部长王军分析认为。

  中国经济新常态下,通过稳定住房消费,推动房地产实现平稳转型,成为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持续改善百姓生活的两全之策。

  今年以来,我国70个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下降的从1月份的6个城市扩大到9月份的69个,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从前两月的19.3%降到前三季度的12.5%,房地产销售额从去年前三季度增长33.9%转为今年前三季度下降8.9%。

  “稳定住房需求,需要稳定市场预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研究员张立群说,现在的政策显然并非希望再次让房价“起飞”,而是希望通过引导预期,避免房地产市场出现“断崖”式调整。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