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共的党建网又闹笑话了《裸枪:关于周小平与方舟子那点事儿》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打酱油 于 2014-10-25, 12:35:47:

关于周小平与方舟子那点事儿
裸枪
花千芳周小平面圣了,这下子可是厕所里扔炸弹——激起民愤了。公知愤了,草根愤了,连高冷的方教主都愤怒了,这一切到底咋回事?剩下的如我等逍遥派这几日吓得哆哆嗦嗦不敢说话,哪一头都不好惹啊。不过今天看见很多人也都撰文评论,也没见谁被谁的粉咬死,我也就壮着胆子说点我心里的话。

  还是老规矩,先说这俩人,这俩人我是既熟悉又陌生。说熟悉,是因为我是新中国第一代在机房里上网的网民,八零后的周小平自不必说,方肘子和我比网龄也得让我几分。在新浪我也算得上是祖宗辈的骨灰盒了,谁咋回事啥样,我看的也还算清楚。说陌生呢,我同这二人均无私交,甚至我以前的ID没被斩之前还都有过龌龊。现在我对这二人既无恶感又无敬意,这个双方的粉丝能允许吧?所以我觉得我还是能够相对客观的评价一下这几天这俩人之间发生的事儿。

  咱们先说上网上微博为了啥?我从来不避讳这类问题,我上网是为了寻开心。能骂人,能泡妞,能看热闹。有时候还能赢取一些崇拜小小的过把偶像瘾。真正说上网为了弘扬正气的我相信有,但是肯定不会很多。尤其是那种长篇大论的一坐好几个钟头的网友,说弘扬正气我更是不信。人总是要有点追求的对吧?周小平和方舟子这二人,无疑是很有追求的。方舟子搞了这么多年的科普和打假,扒了很多人的皮,也普及了很多专业性较强的知识,但是不可否认他自己也实现了他心中的目标。虽然我不知道他的目标是什么,但是如果始终没有实现,他早就不这么玩了。没人会高尚到啥都不图宁可自己一把一把的掉头发也要坚持做科普打假,政府官员拿着工资福利都没这么敬业。那么既然方舟子可以有目标,从公平的角度来说周小平也可以。过去讲学好文武艺,卖与帝王家。周小平虽然是个草根,可是追求这东西是不看出身的。没人规定博士可以追求草根不可以追求。周小平也许发现了某条捷径,如同一些人说的他是个政治投机者。我前天回复别人是这样说的:即使他把爱国当生意做,也好过卖国者一万倍。话再说回来,谁也不能评判谁的未来。当年王莽谦恭下士的时候,谁也不能说他今后是个大奸臣,现在你们谁也不要夸他,是这样吧?话再说难听一点,谁又能敢保证这二人今后不会变成公知和卖国贼呢?这个一点都不稀奇,想想当年的南周,看看如今的公知,这一切真的不需要多长时间。谁也不能用未曾发生的未来否定当下,这是个常识。

  周小平这下子算是掏上了,很多人都这样说。其实我看未必,当天我就说他的苦日子来了。因为他那个角色太难了。一本正经的写冠冕堂皇的东西,对我来说简直比杀了我还难受,我不信他周小平会写出高潮来。 这也是个苦差事,从那日起,他就得做一个高尚的人,大写的人,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这日子还有什么乐趣?难道真的能调他进体制吗?明眼人都清楚那是不可能的,因为他的标签就是个网络正能量。而一个人一生真能洁白无瑕?我看周小平不能,方舟子也不能。圣人吃饭也掉饭粒,吃饱了也往厕所跑。可是有的人偏偏就喜欢用道德去律人,而且时不时地还玩个双重标准。方舟子的粉丝喜欢他的专业,很少用道德去衡量他。可是转回身就要用道德去衡量周小平,而不是用他的文章去衡量。其实我说难听点的话也不知道会不会挨骂,这一个人啊,一旦成为别人的死忠脑残粉,基本就丧失了判断能力和自我。就是一个会打字的植物人。方舟子真的成了神,他的话他的粉丝连标点符号都不会质疑,成为金科玉律一样的打人工具。那么,我诚恳地问问方舟子的粉丝们:你们崇拜的究竟是他的什么?是他严谨的精神?精湛的学识?缜密的逻辑?如果是,请问你们又从他身上学到了这些吗?

  周小平成功了,虽然这只是微博意义上的成功。一些人心里酸得很。妈的,早知道写点八股文就能面圣老子早就写了,老子写的难道不如他?不错,理儿是这个理儿。如果你当年把泡妞的功夫用在学习上,你考北大就不会差六百分了。如果当年你坚定的去做一件事,今天你早就成这方面的专家了。就这么简单。一个人写八股文并不难,难得是特么经常写。要是我早从窗户跳出去了。所以每个人的成功看似偶尔其实都不是偶然的。有时候能力也许并不重要,坚持反而至关重要。而这个人本身是什么又不重要。一个十恶不赦的人也可以装善人,如果他装了一辈子,你说他是善人还是恶人?

  我们都是号称自干五的人,虽然我对这个称谓无感,可是毕竟我想说自己是公知也没人信。我们一直标榜的只站对不站队在哪里得以体现? 作为自干五来说,爱国是不是首位?除了跟风骂人抱团骂战是不是还有别的东西值得我们尊敬?难道爱国只是停留在嘴边的一个说辞?

  方舟子被封了,我觉得他活该。有人说他就那样,我才不信,我不信他回家以后见着老婆扒老婆见着亲人扒亲人。那为什么对别人就要那样?自己的事儿总有理由,别人的事儿丝毫不能包容?他的那篇文章我看了,扒他文章的那篇文章我也看了。无论是从文章来说还是从被封来说,他都应该含笑九泉了。因为他忘了一点,在微博上他可以用他的规则去对付别人,而在现实中他也会被别人用别人的规则来对付。任何所谓的大V,其实不过就是个账号罢了。那些臊眉耷眼滚蛋的大V哪个当初不是风光无限?无论左右,都用块石头把自己镇住,别还没来风自己就飘起来了。

  关于他被封的原因,大家七嘴八舌的也归纳了很多,我也用不着再啰唆。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周小平现在因为当初而被诟病,方舟子同样也会因为现在被封。这事儿没啥不公平,每个人都应该清楚自己行为的后果,每个人也应该都能坦然面对这个结局。我对这二者还是均无恶感,但是在这个问题上我要支持周小平,因为我支持的不是他个人,而是他头上的符号。方舟子所做的,是公知想做正在做但是做不到那么深的事儿。用我的话说,这边在打小日本,他给小日本送炮弹,这要真是搁在过去早就毙了。不过我估计他还会回来的,离开了微博他咋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