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财产=迫害复辟复兴先富的黑五类人才=文革抄家:狗咬人"咬"出的"另类财产公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095 于 2014-10-13, 22:26:09:

http://opinion.dahe.cn/2014/10-10/103587508.html


狗咬人“咬”出的“另类财产公示”
2014年10月10日08:48来源:大河网-大河报作者:
腾讯新浪大河网微博:发短信HNZB到10658000订河南手机报,3元/月。
  □张培元

  在深圳华侨城波托菲诺纯水岸别墅区,两个家住数千万豪宅的邻居因为养狗事宜而大打出手。矛盾激化后,一方在网上发帖指对方系深圳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陆某,财产来源不明。另一方则回应称,涉事方仅系临聘教师,其亲叔叔系深圳某区委常委,财产才是真正来源不明。(详见本报A12版)

  如果抛开这场冲突背后的是是非非,单看由狗“咬”出的“另类财产公示”,也让人大吃一惊。作为冲突一方的深圳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陆某,住着价值七八千万的深圳顶级豪宅,先后开着保时捷卡宴、宝马敞篷、奥迪A8、路虎等豪车,其上亿身家财富来路是否合法合规、到底向上级申报过没有?而作为冲突另一方的郭某,自己是临聘教师、父母为企业退休工人,靠什么养得起每月上万元物业费的顶级豪宅?这与其担任某区委常委的叔叔是否有关联?种种疑问,不能仅靠当事双方的自拉自弹、自说自话。缺失公开公正的氛围,把胸脯拍得震天响的自证清白,并不具多少公信力。

  前有小偷“偷出”腐败官员,中有“叛徒”泄露送礼清单、情妇“反水”红颜一怒告贪官,后有“艳照门”“赌博门”“名烟名表门”扯出巨贪大蠹,如今又有更为另类的狗咬人“咬”出顶级富豪区的官员巨额财富,我们早已建立起来的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和家庭财产备案申报及核验机制,究竟哪里去了?

  一场由养狗事宜而大打出手的邻里冲突,已由寻常纠纷演变为公共事件。双方都以发网帖形式向社会公开了自己的举报信,当地相关部门和反腐机关不能置若罔闻坐视不管。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