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来饶毅也堕落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sker 于 2014-10-13, 13:21:00:

“10月9日上午,北京大学教授饶毅告诉澎湃新闻,白兹格与庄小威的工作在物理原理上完全一样,两人发表论文的时间也一样,他不明白结果为什么会出现厚此薄彼的情况。国家蛋白质中心工程师于洋则向媒体表示,高分辨率荧光显微镜目前大多只用于固定细胞,在活细胞上的尝试较少,庄小威目前正继续发展STORM技术,使它可应用于活细胞成像,并尽可能缩短成像时间,后续成果仍有望冲击诺贝尔奖。”

一个如此著名的做学问的人,饶毅这人说话变得怎么这样不严谨不负责任?关于超高分辨荧光影像的工作,Betzig早在1995就在Optics Letters上发表了理论文章,2006年发表实验文章。庄的文章稍后发表。庄也声称那篇文章是她学生的主意。再看Betzig的学术生涯,发表理论文章后,有近10年没有在学术界,2005年才返回,显然是有备而来。

如果真是有不公之处,大家还是没有那么傻的。比如以前的周芷事件,周芷本人以及很多同事都认为不公,与Watson搞鬼有关。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