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对我们来说简直是购物天堂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qtl 于 2014-10-13, 03:45:57:

回答: Bavarian farmer puts cow in nappy to protest EU fertiliser rule 由 jhuang 于 2014-10-13, 02:36:16:

德国什么都比俺们这疙瘩便宜,几乎全部都是半价的样子。

欧洲的物价从北往南,逐次降低。所以挪威的经常开车去瑞典买酒买肉,瑞典丹麦到德国和波罗的海国去购物。比如丹麦产嘉士伯卖到拉脱维亚之后丹麦人再坐游轮把它们买回来。

相对来说,西班牙、意大利和希腊的东西在欧洲最便宜,如果不算那些前东欧的国家。

比较靠南的瑞士是个例外。上次金融危机时瑞士法郎需求量一度非常大,导致币值飙升,那时人们都不大敢到瑞士了。现在金融危机已过,油价也在往下掉,情况对外人来说好转。不过对我们个人来说感觉就不是那么好。我的工资如果换算成人民币最近几个月缩水了10%。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