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金复新: 大陆五毛骂港人:为什么当年英国任命港督不征求你们意见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udding 于 2014-10-03, 10:54:00:

回答: 香港人为什么在英国一百五十年统治期间没有过普选的要求? 由 ASH 于 2014-10-03, 09:40:30:

作者:加人 在 驴鸣镇 发贴, 来自 http://www.hjclub.info

加人点评:金复新是满族后代。他看问题不是 汉族(左派,右派)的立场。

他写的观点很有意思!

===============================================


金复新

大陆的五毛骂香港人:为什么当年英国任命港督从不征求你们意见,没有选举一说,你们不去抗议,而是照单全收?那时你们好像都对政治不感兴趣,没有一个政治动物。为什么我们中共一接手,你们就吵吵着要普选了?个个都对政治感兴趣,仿佛人人都成了政治动物?凭什么你们卖英国人的帐,就不肯买我们党国的帐捏?这太不公平了!你们分明就是洋奴、贱骨头、汉奸、卖国贼!

我常在大陆论坛见到五毛们的这些言论,它们似乎对此现象大惑不解,愤愤不平,自谓“不公”,感觉被歧视了,继而怒发冲冠起来。

我说这有什么想不通的呢?你们怎么能在香港人心目中享受和英国人一样的待遇呢?我就解释原因给它们听。

其实四个字就可以概括,那就是“人品问题”,

要用三个字来概括,那就是“没信誉”。

人人都知道无论英国女王和政府派谁来当港督,

那都是绅士,无论英国实行的是帝制还是共和,都是值得香港人完全信赖的,

绝对不会差不到哪里去。

而中共诸君,本质就是一帮匪徒,几十年折腾下来,被大家认清了真面目,

还怎么行骗江湖?搞得臭不可闻,人人掩鼻,避之不及,

与骗子、强盗、流氓无异,香港人对你们没有一丝信任感。

就象和英国人做生意,他们付款过来我根本不必点数,

保证不会缺斤少两。而和你们中国人做生意,

我不仅要担心你们收到货后会不会玩失踪,即便付了款,

我还得仔细点数,不仅如此,我还得每张拿验钞机里验钞。

人民对政治不感兴趣只有两种情况,一种情况是中共大陆似的,

政治全部被权贵垄断,成了花瓶,人民要是对政治感兴趣,将有牢狱之灾,

只好三缄其口,道路以目;第二种情况,就是当年香港式的,

英国人当香港人的主子,香港人可以完全信任,因此省下心来,

都对政治不感兴趣,可以放心大胆声色犬马,可以高枕无忧做生意,

你叫他们出来投票他们都懒得理,

这种“对政治不感兴趣”恰恰才是正常的社会形态,这才是理想的人类社会。

相反,人民对政治过于感兴趣,就象现在的香港这样,其实是种悲哀,这是人民在对政府极端不信任下才有的表现。

现在的香港,既不象大陆,无法参与政治,又不象以当年的香港,可以无需参与政治。香港人面对你们这帮不值得信赖的流氓无赖,不得不要“点钞验钞”。他们争取普选权,就是想得到一个值得自己信赖的特首,帮他们行使“点钞验钞”的权力,作为保护自己利益的最后一道防线。这又有什么奇怪的呢?

我真不明白五毛怎么连这么浅显的道理都不懂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