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腿子调整参数,改革人才画龙点睛:曝秦玉海摄影仅动手按快门 靠他人选角度调参数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095 于 2014-09-29, 09:24:35:

http://news.163.com/14/0929/13/A7AHGUJR0001124J.html


曝秦玉海摄影仅动手按快门 靠他人选角度调参数
2014-09-29 13:11:42 来源: 法制晚报(北京) 有0人参与分享到

核心提示:近日,河南省人大副主任秦玉海落马,其挂在一线城市地铁的摄影作品被相继撤下。对此,专业摄像师曝出内幕称,秦玉海摄影技术仅为入门级,其作品全都经过必要的修图软件处理。甚至有专业摄影师为他调好光圈和速度,“就等领导按下快门”。

引用:
近日,河南省人大副主任秦玉海落马,引起广泛关注。随后,其挂在一线城市地铁的摄影作品被相继撤下,其摄影作品水平也备受争议。

“秦玉海的摄影集全都用数码机拍摄,也全都经过必要的修图软件处理。”河南摄影家协会的一位重要领导如此评价被冠誉“摄影家”的秦玉海。他特别点评了曾挂在北京地铁的“水墨云台”作品,很明显处理过。

曾经长期关注秦玉海作品的河南新乡摄影师朱文向记者讲述了一件亲身经历的事情。2003年秋,他和几位摄影师受邀到云台山采风拍日出。同行的几位摄影师抱怨——“领导喜欢摄影就是摄影师,这都选好角度、调好一切光圈和速度了,不就等领导按下快门嘛!”而这位“领导”就是秦玉海。

在几名摄影师紧张忙碌调整好设备和各项参数后,秦玉海仅动手按下快门,连拍了上百张图片,然后转身离去。后来这一系列日出的图片署名均为“秦玉海”。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