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转帖,也原创一篇《越来越难灌的心灵鸡汤》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zhangqq 于 2014-09-25, 11:19:49:

越来越难灌的心灵鸡汤

7岁娃不肯做作业,眼泪汪汪的。我还以为他英语不好,赶快来帮忙。拿作业一看,很长的鸡汤型阅读题,老国王无后,给全国的孩子们一人一颗种子,约以种出最漂亮花的孩子为继承人,种子自然是煮熟的,好像勾践借夫差的水稻种子,然后就是只有一个娃没种出来,因最诚实被老国王选中。

娃问什么种不出来花为什么不能自己换一颗种子?老国王也没说不能换,只准用那一颗呀。我仔细看了课文,确实没有明确的这么说,在娃看来,老国王是挖陷阱让小孩子跳。想想也是,平常娃如果弄破了作业纸,复印一张来做,很正常,不涉及什么诚实不诚实的品质问题,老国王在娃眼里倒是阴阴的,不是好东西。讲了半天,娃就是不接受,我问了文章细节,娃倒是都看到了,确定不是英文不好的问题,我决定放弃。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