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开搞就是怕见光,阶级本性决定:铁路局上诉称无公开退票成本职责:定价权属铁总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095 于 2014-09-22, 08:18:05:

http://business.sohu.com/20140921/n404500019.shtml


铁路局上诉称无公开退票成本职责:定价权属铁总
正文我来说两句(人参与)
扫描到手机
2014-09-21 07:47:51来源:南方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保存到博客
  一审被判重新答复旅客信息公开申请
  国家铁路局上诉:无公开退票成本职责
  南都讯 国家铁路局官方微博20日中午发布消息,关于董正伟诉退票成本等信息公开一案,国家铁路局已依法提起上诉。相信法院会充分尊重客观事实,依法公正审理。也希望媒体客观公正予以报道。
  董正伟不满退火车票被扣20%退票款,向国家铁路局申请公开退票成本等信息却遭拒,之后提起行政诉讼。8月27日,北京市一中院一审判决要求国家铁路局重新答复。
  9月19日下午,董正伟收到上诉状,一审败诉的国家铁路局在诉状中坚称自己“没有定价权”,定价权属于铁路总公司,所以不存在“公开信息”这一职责。国家铁路局认为,今年2月14日其网站发布的《国家铁路局关于公开取消和保留的铁路行政审批事项的通知》规定,“暂列在国家铁路局名下的行政审批项目目录中包括铁路客货运杂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审核”等内容中,明确标明该权力只是“暂列”而已,事实上并不具有“定价权”。
  董正伟表示,根据《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事项汇总清单》,明确列明“铁路客货运杂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审核”的权力不是“暂列”。中新《京华时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