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还用思考?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DrKevin 于 2014-09-18, 02:48:27:

回答: 提示一下,上面的问题等价于西游记里面谁吃过金蝉子的肉。 由 zhangqq 于 2014-09-16, 14:00:13:

西游记中不止一处说唐僧是十世修行的好人,那么前九世应该也都当了和尚。沙僧亲口说的曾经有九个取经人来到流沙河,都被他吃了,留下九个骷髅头。这九个骷髅头在连鹅毛都浮不起的河水中漂浮而不沉没,在唐僧师徒过河时起到了主要作用,过河后就化作轻烟不见了。由此推断,这九个取经人就是唐僧的前九世,为第十世过流沙河作了贡献。而沙和尚就是全书中仅有的两个吃过唐僧肉的人之一。当然他吃的还不算真正的唐僧肉,是金蝉子前九次转世的肉,不到十世,成色尚且不足,不能保证长生不老。

附加题1:西游记中另一个吃过唐僧肉的是谁?提示:此人吃的确实是当代的唐僧肉,但是可惜也没能长生不老。

附加题2:都说孙悟空在五行山下压了五百年;连如来佛祖都说“我处不知年月,凡间已半千年矣。”但是五百毕竟是个虚数。谁能说出具体多少年?书中有明确记载的,看书仔细就能答对。提示:实际上超过六百年。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