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引申这么多干啥?当别人没事去猜你心事去啊。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whatistruth 于 2014-09-08, 20:45:08:

回答: 是不是我作为上海人注定就是歧视外地人的? 由 bluesea 于 2014-09-08, 20:32:06:

社保领取难道不是老了、退休了才领取嘛?不然要年轻人交、老年人领干啥?
你哪里看见他们“自然领取就是按上海标准领取”?
政府喘口气到是真的。
以前养老是各地交各地的,A地交的不能累计到B地的年限、额度里面。除非外地青年在某个大城市一干就是一辈子(或者至少交够所谓年限),而且老了是不是还要在那个地方养老,不然怎么按标准领取?
如果是全国统一/唯一帐户,不管是随身份证还是啥,打工的从开始干/交的时间开始算,不管以后再哪里交,到老了能按照总额领取就行。
现在这个每个地方不一样,账户也不通用。(这个已经被诟病不少年了)。年轻人几年内走人了,交了不就是白交了吗?除了对地方的养老金作了无偿支援以外,还有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