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初级程序员的事情。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4-08-28, 12:55:27:

我先要承认,我司(你给我呲牙看看?),环境是差了点,不是高档办公楼。小,破。这个确实。但我为人并不是网上这样比例犀利的。我很斯文的一个外表。斯文到我跟别人女孩子一起吃饭,我说我其实是一个很凶的人,人家女孩子笑翻了。真的不骗你们的。

然后说我们这里吧其实蛮苦的,贵的人才数据库买不起,看份网上简历就要钱,但是为了招人也就咬牙了。

初级程序员,如果我要求是名校的,我傲娇了,如果我要求本科的我傲娇了,如果要求的仅仅是高中甚至无学历只要面试可以通过的,我不觉得自己有任何傲娇。

所以初级程序员来面试的很多都是培训班出来的,简历上写专科,本科那是骗人的,简历上写一年工作经验,其实我一看就知道是培训班的实训项目。我响了没?没有。这样的简历多少比例呢?就是说基本是培训班的,都会伪造本科大专学历,都会写自己一年经验把培训班的练习项目写成工作经验。

这个我也忍了,我没忍我是猪。工资多少呢?到手是6000.交四金。餐补400,年终奖不定数。算上四金,税。差不多是所谓的税前7800左右。7800*12 年终奖不算,就已经9万多了。

有人来吗?首先是约好的人,一个个约好了,到时候了都不来。如约到的仅仅是通知面试的1/3都不到,不理想的时候只有1/5。面试通过率我这里多少呢?就是上面条件我都忍了,我的通过率保持在一半。不小了吧。有人来吗?有,来了以后,别人offer 给高了300 400 立刻就跟我说byebye。电话一响,接完电话,就跟我说环境不适合。走了。

当然你们可以说我肯定有各种毛病,但是我告诉大家起码市价这样就已经说明问题了。其他不说。人变贵了,也浮躁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