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谢国忠在日本金融泡沫崩盘前问一个日本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huang 于 2014-08-26, 01:06:17:

回答: 查了一下所谓的大洛杉矶湾区,哭了。 由 bluesea 于 2014-08-26, 00:28:18:

为什么不把房子卖了,换一套面积大得多的房子在美国住,还能留下一大笔现金养老。但是大多数日本人并没有选择如此套利。

97年的时候香港很多人在房价大跌之前成功出逃在加拿大置业,不过据说后来大部分又回来,具体我也不大清楚。

不管国际化程度如何,不论房子差价存在多大的套利空间,我认为,对于大多数老百姓而言,不太可能以此套利。

也许你比较厉害,具有担当国际软件承包商的能力,上海这边多出来的房子卖掉,在弯区买一套Appartment,再在新大陆拓展外包生意。

其实我认为,最该套利的是国内目前那些大V,他们中的很多其实都没有正式职业,开个淘宝小店啥的。有的最重要的经济来源就是新浪等平台每个月发的工资,美其名曰“自媒体”的收入。他们的工作内容和是否在国内居住基本上毫无关系,移居到加州也许能增加他们的人气和自信的本钱。完全不用担心不会外语,或者不懂当地的风俗习惯。我多年以前在成田机场遇到一个50岁左右的中年人,居然一个人去美国玩了一个月回北京,他热爱旅游,基本上手语和人交流,还驾车穿越美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