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伙,像是工人阶级: 王立军餐厨用具专利一览:火锅桌 笼屉 推车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095 于 2014-08-27, 08:37:19:

http://news.sohu.com/20140827/n403829634.shtml

王立军餐厨用具专利一览:火锅桌 笼屉 推车
正文我来说两句(人参与)
扫描到手机
2014-08-27 17:03:54来源:综合 作者:澎湃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保存到博客


循环式传菜火锅宴会桌。

王立军申请专利的两款餐桌。


盛放食品的保温笼屉。



餐椅。



餐厅传菜推车。 本文图片均来自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与服务系统。

引用:
 此前有专家指责这些官员借专利为自己牟私利,刘丹丹称这样的表述不够严谨,根据专利法的规定,专利的收益由专利权人获得,而非发明人。王立军申请的专利多数专利权人是重庆市公安局与重庆警官职业学院,王只是发明人。刘丹丹称在Patsnap智慧芽全球专利数据库中查询得知,王立军有150多件专利发生过转让,受让方多是重庆警官职业学院或重庆蓝盾电子技术服务公司,但具体的转让费用需询问当事双方。
  王立军提交给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材料显示,循环式传菜火锅宴会桌的特征在于,其"具有中空桌面的外圈桌、套设在外圈桌中间的内圈桌、多个传菜托盘和用于驱动传菜托盘循环移动的驱动装置",能够"自动循环传菜,并能供十数人或数十人同桌方便用餐,并提高了用餐的安全性和卫生性"。
  据《南都周刊》报道,王立军发明的这款专利,还与赵本山渊源颇深:"2011年10月20日,王立军宴请赵本山、大连实德董事长徐明等人,介绍重庆市局的‘火锅厅’能像日本料理那样自动转,因赵本山夹菜时跟不上,他特意调慢了速度"。
  澎湃新闻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专利检索平台中查到,王立军在重庆期间申请的254件专利中,至少有8件与餐厨用具有关。除了2款火锅宴会桌,还有3款餐桌、1款餐厅椅、1款餐厅传菜推车以及1款盛放食品的保温笼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