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更加尊重,赶紧免大学学费火车票飞机票:新疆莎车县发生一起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095 于 2014-07-29, 10:41:36:

http://news.sohu.com/20140729/n402885536.shtml


新疆莎车县发生一起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
正文我来说两句(人参与)
扫描到手机
2014-07-29 22:29:52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保存到博客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29日电记者从新疆警方获悉:7月28日凌晨,新疆莎车县发生一起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件。一伙暴徒持刀斧袭击艾力西湖镇政府、派出所,并有部分暴徒窜至荒地镇,打砸焚烧过往车辆,砍杀无辜群众,造成数十名维汉族群众伤亡,31辆车被打砸,其中6辆车被烧。公安民警迅速依法处置,击毙暴徒数十名。
  经初步调查,这是一起有组织,有预谋,计划周密,性质恶劣的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件。目前,公安机关正全力侦破案件,受伤群众得到有效救治,当地社会秩序正常。
(责任编辑:UN628)

http://www.bbc.co.uk/zhongwen/simp/china/2014/07/140729_china_xinjiang_attack.shtml
新疆喀什莎车县发生袭击案13人死亡
更新时间 2014年7月29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5:01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人人
开心网
新浪微博
qq空间
联合报书签
myshare书签
百度搜藏
豆瓣
转寄朋友
打印文稿
地图
BBC驻华记者获悉,新疆喀什地区发生一起袭击事件,13人死亡。
来自地方政府的消息来源对BBC称,袭击事件星期一(7月28日)深夜在靠近塔吉克斯坦边境的莎车县发生。
消息人士没能提供更多与这起袭击有关的信息,但表示死者据信均为汉人。
新华社在稍后发表的报道中称,新疆莎车县发生一起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件,一伙暴徒持刀斧袭击艾力西湖镇政府、派出所,并有部分暴徒窜至荒地镇,打砸焚烧过往车辆,砍杀无辜群众,造成数十名维汉族群众伤亡,31辆 车被打砸,其中6辆车被烧。
报道说,公安民警迅速依法处置,击毙暴徒数十名。
报道说:“经初步调查,这是一起有组织,有预谋,计划周密,性质恶劣的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件。”
流亡海外的世界维吾尔人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对BBC中文网说:“根据当地维族人提供的消息, 28日,数百维族人为反对当局压制而‘起义’,拿起棍棒与公安对峙。”
他说:“有21至24名维族人被打死。汉人有13人死亡,其中都是公安和政府官员。 另外还有67名维族人被捕。”
对以上说法,BBC中文网尚无法独立证实。
此外,世界维吾尔人大会主席热比娅呼吁北京当局保持克制。她同时表示担心这次事件会成为中国当局镇压维族人的新借口。
袭击

在最近数起官方定性为维吾尔族穆斯林策动的袭击案中,汉人均成为了袭击目标。这包括今年3月份在云南昆明,造成29人死亡的火车站砍人事件。
海外流亡维族人组织批评,这些袭击案的背后是中国对新疆的高压统治导致民怨积压,尤其是对于宗教和文化的限制;中国指称这些袭击都是与外国恐怖组织有联系的分离分子所为。
这起最新的袭击事件适逢伊斯兰教开斋节的第一天。此前,新疆若干地区政府机关曾发布通告,禁止穆斯林公务员、教师和学生封斋。
美国国务院星期一发表最新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时,国务卿克里也批评了中国阻止维吾尔人给子女提供宗教教育,或在拉马丹月封斋。
(编译/责编:叶靖斯/董乐)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