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土地归胡汉三的后代: 李克强与农民工握手: 你的后代肯定能成为城里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095 于 2014-07-29, 00:09:33:

http://news.ifeng.com/a/20140729/41346095_0.shtml

李克强与农民工握手:你的后代肯定能成为城里人
2014年07月29日 05:40
来源:大众网

人参与 评论


总理与工人交谈,后面用手机拍照的就是王超(图片来源于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鲁文才在现场工作(大众网 撒伟摄)


鲁文才回忆起与总理交流的场景脸上溢满了幸福(大众网 撒伟摄)


引用:
7月2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山东德州陵县雨污分流工程施工现场时,当时天空下起了小雨,李克强深一脚浅一脚地走下陡峭泥坡,跨进正在施工的雨水管沟,弯腰细察管道铺设情况。就在这里,王超和鲁文才与总理有了亲切的交谈。当得知鲁文才家没有城里人时,总理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以后你的后代肯定能成为城里人”。

37岁的王超个头不高,身体敦实,从黝黑的皮肤就能猜到,他的工作离不开风吹日晒,一双老布鞋上挂满了尘土,相比之下衣服干净整洁,一笑起来露出一排整齐洁白的牙齿。

总理来的前几天,身为水电工的他接到单位领导通知,工地现场要来一位大领导,让他做好准备。他也不知道大领导是什么人,但是还是认真地洗澡理发,还新买了一身衣服。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