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开搞每个毛孔都滴着血和肮脏的东西:问题冷冻肉10余年一直从国外疫区进入价格极低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095 于 2014-07-23, 23:30:08:

http://business.sohu.com/20140724/n402653049.shtml

问题冷冻肉10余年一直从国外疫区进入 价格极低
正文我来说两句(人参与)
扫描到手机
2014-07-24 07:26:34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手机看新闻
保存到博客

  本文要点摘录:
  ■ 7月20日,美国欧喜集团子公司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被媒体爆出涉嫌采用过期劣质原料生产加工食品。上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阎祖强“监管责任方面,我们还在反思,还在认真进行调查。”
  ■ 虽然美国福喜集团在其官网上称“本次事件是一起个体事件”,但22日,上海市食药监局和上海市公安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初步查明:福喜公司涉嫌有组织实施违法生产经营行为。麦当劳、肯德基、德克士、汉堡王等多家采购了福喜公司肉类原料的餐饮企业也都发布声明表示下架相关产品,并寻找新的供应商。
  ■ 包括福喜本身,围绕福喜的上下游产业链,这个庞大的圈子到底涉及多少公司?福喜集团作为美国独资企业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有食品加工厂,但为何在中国的福喜公司并没有严格执行国际冷冻肉类产品标准的一些操作规范?阎祖强称,这个问题需要等公安机关查明案件事实之后才能做出客观判断。
  ■ 另一方面,福喜之外的其他冷冻肉相关企业,也有待进一步排查和披露。据调查,从国外疫区等非法渠道进口问题冷冻肉,问题由来已久。“冷冻肉的问题很多。各种火锅店、烧烤店,大量冻肉来源不明,从国外以低得吃惊的价格买下,再运到国内。海关每年都会查获很多。”之前本报在报道肯德基速生鸡事件时,曾有业内人士称。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