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都应该向上海学习如何处理打车软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4-07-18, 01:41:07:

就在欧盟,美国,包括中国地方政府都因为打车软件与出租车服务的公共性感到头疼的时候,上海地方政府开了一个先河。

上海市政府在禁止打车软件,推出自己的打车软件,等等折腾以后总算想明白了。而且很开明的允许打车软件接入出租车公司的电调平台。

这里就说说我使用的打车软件具体情况,一次是我要长途从我家(南站)打车到浦东张江软件园。我发了打车需求,不到10秒就有抢单。司机很快给我电话。等我穿戴好,走到弄堂口司机已经等在那里了。一点时间都不浪费。我们家那里因为地理关系,非常热闹,经常打个车要消耗十几分钟,甚至半小时,一小时打不到车。现在如此高的效率,实在让我有点受宠若惊。


第二次短途,从浦东打车到家,短途也就20来元,因为和朋友出去吃夜排挡(好爽回头介绍)。所以地方有点便宜,左右看不到出租车来往。于是想起打车软件。同样也就十几二十秒,被抢单,司机很快就赶到了。

第三次,这几乎在以前就根本不可能的事情,我在早上8点30的时候打车去东方体育中心,20几元的短途,还是上班高峰。平时1小时打不到车都正常,这次打车,下单1分钟,又被接了。司机在小区本口等候。我都乐疯了。

这位说司机这么做不亏本吗?我跟司机谈过,1来打车软件有每单3元的司机补贴。2来,他们其实就在附近,只是不知道哪里有需要即便是高峰的时候,很多时候也是瞎转悠。

对于我们百姓来说,出租车服务的效率明显提高了,对于出租车司机来说,空车瞎转悠的时间明显减少,收入明显增加了。

而且打车软件,因为使用的是网上支付接口,结果任何银行卡,信用卡都可以结算。哥我不带现金打车已经不是梦想了。另外司机普遍反映,以前他们不喜欢去上海远郊的地方,因为那里人口密度大,看不到什么人叫车。现在呢,有了打车软件,3公里内的单子立刻就有,3公里对司机来说也就是几分钟就赶到了,而远郊的地方路宽人少,司机开得顺。所以更好赚钱了。这不是老百姓和司机双赢大了吗?

当然打车软件也有富作用,上海现在在中饭,下班晚饭时候车难打了,空车不接。为什么呢?因为司机收入好了,他们不在拼命了,都去吃饭了!

所以,看美国,欧洲这么闹腾,是不是学习下英国到上海取经教数学的方式,也来上海学习下如何接纳更好的使用新技术来帮助自己的城市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