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吳大猷科普獎 盼邁向兩岸四地重視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元江 于 2014-07-05, 09:49:43:

「第七屆吳大猷科學普及著作獎」今天(5)舉行頒獎典禮,主辦單位表示,盼透過獎項鼓勵更多人才,投入科普創作以及翻譯行列,也持續歡迎更多出版界響應,支持高品質科普書籍出版的推廣,提升全民科學素養。

「吳大猷科學普及著作獎」每兩年舉辦一次,是兩岸最重要的科普著作獎項,目的在選拔優良科普書籍,肯定著者和譯者對科學普及的貢獻。吳大猷基金會董事長吳成文說,今年科普獎的報名踴躍,總共有384冊,顯示獎項儼然成為兩岸三地最具影響力的科普獎,未來更希望能夠邁向兩岸四地的重視。

科學普及和科普創新同樣重要,本屆海峽兩岸佳作共19本,青少年組特別獎2本,以《黎曼猜想漫談》獲選為創作類金籤獎得主的盧昌海,來自浙江杭州,旅居紐約,從事網站建設和科普文章撰寫,代為發表感言的受獎人表示,這本書敘述哈代的明信片、素數分布、黎曼論文等,雖然較有深度,但卻是多年心血結晶,感謝獎項的鼓勵,對於傳播科學精神以及激勵作者來說,是莫大鞭策和最高獎賞。

歷年「吳大猷科普獎」累積的優秀科普作品很多,在台北市立圖書總館成立的「吳大猷書房」,不但陳列得獎科普著作,也舉辦「吳大猷科學沙龍講座」,邀請在教學研究上表現傑出的教授或研究人員擔任講者,希望透過輕鬆有趣和深入淺出的科普展演,達到普及台灣科學教育。


詳全文 第七屆吳大猷科普獎 盼邁向兩岸四地重視-生活消費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40705/12827622.html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