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精神领袖如果是宗教上的也不能不听命于中东那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Kurt 于 2014-05-26, 23:25:23:

回答: 个人觉得新疆问题有一个根源在于,维族人没有精神领袖,而政府也没有对话的对象。 由 asasasa 于 2014-05-26, 18:57:23:

对于宗教的解释。地下的信众--只要有可观的一部分,认为这样的领袖是宗教上的赝品(红本阿訇),那么极端行为还是有基础。同样的问题在欧洲也一样,许多穆斯林(local的头头脑脑)在辩论时也说我们对于可兰的解释是根据context而不是片面地断章取义--这话和土共文章中的说法也很象吧,所以伊斯兰实际上是不提倡暴力,不主张打女人的云云。问题是,相比之下,本拉登对于可兰的解释是更一致的,这些小领袖们的修正做法根本无法和来自中东的影响抗衡。伊斯兰教还没有出现象基督教那样的宗教改革,谈开明而有力的精神领袖只是希望。

不打开宗教和维人的死结,无法真正解决问题。为什么维人一定要信教,对于不信教的维人,他们能够得到真正的保护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