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就是分赃,人才就是人渣:山西煤老板讲述能源审批寻租利益链:这个必须懂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095 于 2014-05-28, 21:30:48:

http://business.sohu.com/20140529/n400181273.shtml

山西煤老板讲述能源审批寻租利益链:这个必须懂
正文我来说两句(人参与)
扫描到手机
2014-05-29 07:04:31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时代周报
手机客户端
保存到博客

  本文要点摘录:
   ■ 对于此次能源局大范围的反腐,有一种说法是已经“酝酿了很久”。一名接近能源局的有关人士告诉本报记者,“在能源行业,国家的反腐应该还会有大动作。”
   ■ 5月23日晚,最高人民检察院在其官方微博宣布,近日检察机关以涉嫌受贿犯罪,依法对国家能源局副局长许永盛、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司长王骏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28日,新华社的消息显示,许永盛已被免职。而在几天前,他的名字已经从能源局的官网上消失。
   ■ 此前,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核电司司长郝卫平已经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在短短的三天时间内,4名能源局官员被查,且集中在煤电领域,魏鹏远、郝卫平、王骏3人,分别分管煤炭、核电和新能源。截至目前,能源领域今年落马的官员、高管的人数已增加到21人。这对于能源局甚至发改委来说,自上而下都是相当大的震动。
   ■ 以前项目审批经常需要“跑部前进”,“拿什么跑?”接近能源局的有关人士称,“跑部”绝对不仅仅是拿着材料,更多的是拿着钱,不少拿的还是各地政府专门拨付的专款。煤炭司对于想要开矿的企业和煤老板来说,掌握着绝对的“生杀大权”。“各个权力部门但凡涉及到经济的,都必须通过发改委(煤炭司),所以各个企业只要把煤炭司给‘攻克’了,其他部门的路条基本就没什么问题了。”


 虽然前期的工作基本都在发改委和能源局完成,但是国土资源部、能源局等各级部门办手续时,亦需“走动”,基本是经省里有关部门的引荐或者自己找关系。
  “如果不懂这个,路就会越走越窄。”上述煤老板说。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