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到底发生了什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4-05-22, 21:52:05:

其实我们不知道。每一个人都会感觉得很诧异:为什么这段时间暴力事件频增?

我们知道美国也经常遭遇恐怖袭击,比如911。但是他们有媒体大量的报道,而且各种声调都有。你可以从他们的电影电视剧看到,即有歌颂自己战士的,有谴责的,也有反思的,甚至唱反调的。当然基本不会有人支持恐怖主义,但是,为什么会有恐怖袭击,他们基本清楚,中东,支持以色列,穆斯林和西方生活方式的巨大差异。

我们不清楚新疆那里到底怎样了,从我们的媒体看,反正每个新疆人只要没发疯都对党个中央爱得很深的。每一个人都在镜头前露出灿烂的笑容,或者用歌声不断的亚克西的赞美政府好政策。而我们现在的感觉,是他们亚克西完后转身就拿起了菜刀,带上了炸弹,出现在了人口密集区。

因为不知道那里实际的情况,也无法知道他们在想什么,民众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把问题归结在种族上。简单的说就是新疆人坏的很。而一旦大家都抱有这样的情绪,我党赶紧又要出来维护团结。

就我知道在南疆,很多人每年收入只有数千,靠自己的田地维持贫苦的生活。在东部大城市纸醉金迷,富人们都开始寻求出国刺激,买国外别墅,庄园的时候。这些人还
得为温饱挣扎。而除此以外,他们还要接受思想管制。没有互联网,天天要听党和国家的宣传。大量对他们的补贴不是用在生活上,而是用在维稳,或者说对他们的管控上。我不了解新疆人会怎样,诚实的说,如果换我生活在这种环境下我会疯的。

我不是新疆人,但我相信那里人其实有很多话要说,但他们没有机会。我们会管控,花更多的钱维稳管控,不行再花更多的钱维稳管控。让他们说话,这不在现有思路中,虽然这可能更好的解决问题。管控与说话比较起来,后者显然与恐怖袭击一样无法被允许。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