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那些事与两胡息息相关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zhenjiawen 于 2014-05-23, 16:40:04:

民族要融合,必须要混居通婚,人口慢慢同化--无论朝向哪一方。MLK当年要的不过是黑人能与白人一起生活学习,否则族群间矛盾一定会慢慢累积,最终演化为暴力。
历史上胆敢在大将在外打仗,却灭其族人的,不能不提汉武帝。汉武把数以万计的汉人士兵留在了西域,也许大帝当年想到几百年甚至上千年以后的事情?那些虎狼之师留在西域,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今朝的新疆建设兵团)。看现在新疆的维人,长相与突人还是大有不同,汉人的基因是明星的。看看塔吉克斯坦和哈萨克的领导人,谁能分得清他们是不是汉人?
计划生育的错误之一就是对各个民族不公平,在边疆,少数民族不限制,却仅仅限制汉族,明显必然出问题的政策,老共没有人能够看出来吗?不是没有明白人,而是老共的干部不任事的结果。
两胡的问题在于,前胡莫名其妙在边疆实行宽松政策,其它同化政策又不到位,把毛时代攒下来的基业尽毁。后胡基本上是个甩手掌柜,无作为的主,比如在文化方面,新疆的印刷品音响制品多年都是中东和国外(巴基斯坦)的产品占据,汉人看汉人的戏,维人看的是国外回人的戏,怎么可能有向心力?加上汉人人口减少相对力量的减弱,边疆不出问题才是怪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