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上海的1%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4-05-08, 18:34:03:

不知道这个“献血率”是怎么计算的,不过我觉得像我这样常年献血的应该更少些。终于做了1%以内了。

 晨报记者朱国荣报道 今天是第67届“世界红十字日”。为进一步弘扬红十字人道主义精神,上海市红十字会、市血液管理办公室、市血液中心等部门于今天上午在静安公园举行大型无偿献血志愿者征募活动。

  据上海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部部长周湘兰介绍,市红十字会自1992年率先在全国开展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以来,已累计征募志愿者13万余人,成功地为300位中外血液病患者无偿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今天,上海第301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将在采集中心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此外,上海市红十字会自2009年启动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成分献血爱心项目以来,已通过活动募集单采血小板10000余人份,占全市成份献血总量的百分之十以上。

  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主任朱跃国昨天告诉记者,本市已经进入深度老龄化阶段,临床用血大幅增加,而有效的适宜献血人群数量呈逐年下降趋势,为缓和这一供需矛盾,关键还是在于提高本市的人口献血率。

  根据最新统计显示,目前上海的人口献血率仅为1.5%,远低于世界发达国家的4%-5%水平。为此,希望有更多的健康适龄市民,能够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