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应该送回去劳改,继续改造: 小学奇葩考题:船上13头牛6只羊问船长几岁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095 于 2014-05-09, 14:29:54:

http://edu.ifeng.com/news/detail_2014_05/08/36210974_0.shtml

小学奇葩考题:船上13头牛6只羊问船长几岁

2014年05月08日 08:20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高洁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南京市洪武北路小学,出题老师是该校低年级数学组组长魏琼,她向记者出示了那张练习题,这张小练习上共有14道题目,而被网友封为“神题”的正是第12题。对于魏琼的创新教学,该校校长马超俊也表示支持,“这些题目其实是对孩子思维的训练”,这也正表现了教学理念的转变。



争议 怎么根据牛羊数算年龄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南京市洪武北路小学,出题老师是该校低年级数学组组长魏琼,她向记者出示了那张练习题,这张小练习上共有14道题目,而被网友封为“神题”的正是第12题。

“其实这道题目考察的是学生的思考能力,很多学生在做题目时,只知道将数字简单加减,而忘记了题目本身的内容,对题目理解有困难。这道题就是打破常规思维,培养孩子的质疑精神。”魏琼告诉记者,她曾经在课堂上让学生们做过这道题,可遗憾的是,全班只有2名学生看出了破绽,并勇敢地提了出来。

这份小练习上的题目并不是简单的加减算术,更多是以文字表现,题目新颖活络。魏琼介绍,她有十几年的教学经验,这些练习题正是对孩子逻辑思考的锻炼。魏琼坦言,这些题目对一年级孩子来说确实有困难,学有余力的学生可以作为一种课余兴趣。起初也有家长不理解,但经过耐心解释,慢慢地,家长也从不理解转变为支持。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