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eaning of Today's Supreme Court ruling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水手 于 2014-04-22, 18:50:12:

回答: 正面歧视法案的气数将近了吧? 由 水手 于 2014-04-22, 14:40:27:

最高法院并没有对AA本身作出决定,而是支持各州自己决定是否在大学录取时禁用AA。这样,用还是不用AA的权力完全“下放”到州一级了。

但是教育是一个产业。从经济学上来说,任何违反市场的干预必然引进无谓损失(dead weight loss);反之,取消这样的干预必然提高效率。如果其它因素都一样的话(ceteris paribus),没有这种干预的州的教育产业相对于有这种干预的州就会更高效。而人民是可以用脚投票的,各州之间必然相互竞争。长此以往,必将会有更多周在大学录取时禁用AA(今天禁用AA一共是八个州)。当然,还有很多其它政治因素,要所有州都禁它可能是不现实的。

今天最高法院的决定,虽然不是针对AA本身的,但将会对AA起到一个unravelling的作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