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8年以前户口制度是这样混蛋么?:黑户姐弟俩:"就连家也不是自己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095 于 2014-04-23, 08:56:47:

http://edu.gmw.cn/2014-04/23/content_11115088.htm?from=coop008

黑户姐弟俩:“就连家也不是自己的”
我有话说


  在近20年里,他和姐姐董思敏因是“黑户”,无法上学、找工作、出远门,“就连家也不是自己的”。为了拿到身份,他们一直在寻找父亲,在政府机关间来回奔走,却始终无功而返。图为4月8日,董思敏和董振宇最大的心愿就是让社会给他们一个身份。姐弟俩因没有户口,一直没能读书,认识的字不多。


 打董思敏记事儿开始,家庭就是破碎的。父亲董常林与母亲李桂仙原是阳山县城里的困难户,1991年结婚,3年后便生下董思敏,1996年董振林出生后,夫妻俩便因性格不合开始分居,姐弟俩一直跟着李桂仙生活,户口却一直没上。图为4月3日,董思敏住的地方就是阳山二中旁,每天呆在家里的她看着学校操场上课的学生,她对记者说:“好羡慕人家。”

 2002年,董常林与李桂仙离婚,姐弟俩被分别带走,当时董振林6岁,董思敏8岁,正是上学的年纪,却因没有户口耽误了。2004年,李桂仙从董常林那里带回了董振林,将姐弟俩送到了吴川婆家寄养,此后便改嫁他乡,并于2008年病逝。图为4月8日,姐弟俩没有户口,读书对于他们遥不可及,所以认识的字不多。董思敏认识的字比董振宇多,董振宇照着姐姐的字一笔一划的地写着。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