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改革从小到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igMac 于 2014-04-19, 19:05:49:

回答: 分田到户刘邓以前就搞过 由 BigMac 于 2014-04-19, 18:53:52:

alabama SB ,给你看看这个史料:

1978年,中国安徽省面临旱灾,当地凤阳县小井庄、小岗村等地的农民决定实行包产到户,均分小队下辖的土地与劳动工具,展开自负盈亏的农业生产——这在人民公社下是属于私分共有财产的重罪。然而这两个村在当年的农业收入中就创造了惊人的成绩,这件事情不久就被上报至中共中央,虽然中共中央在1979年的《关于加快农业发展若干问题的决定》中依然规定不得私分田地,但这种行为早在1978年安徽、四川两省便已试行包产到组、包产到户的农业生产责任制,并取得了在灾年农业生产超过往年的成绩。
1980年5月31日,邓小平在中共中央的讲话中公开支持了这项措施。不久,在中国所有的农村都开始强制实行以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为主要形式的的体制转变,这种决定在坚持土地最终所有权为国家的情况下,许可农民自行生产、自负盈亏,只缴纳部分农业产品。并鼓励农村发展乡镇企业和农业副业,向专业化、商品化的方向继续发展,并废除了不适合农村生产力发展的人民公社体制。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