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运人士”陈一谘充当“双面谍”骗钱 两边卖情报 惹怒军情局情研室主任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转载 于 2014-04-17, 12:45:55:

据台湾军情局第六处副处长庞大为发表的回忆录透露,美国民运人士陈一谘充当“双面谍”骗钱,两边卖情报,因此惹怒军情局情研室郑主任。

(以下内容摘自庞大为回忆录原文)

情报处理也有学问

......

中共对电讯的侦控,不论在人力物力上投入甚多,台湾在这方面亦然,只是规模有限。一九九五年四月上旬,中共元老陈云病逝,当时台湾报纸曾先后报导,为什么有前后一天之差?其实主要来源是美国的民运人士陈一谘,他知道后即主动提供《联合报》为头条新闻,《中国时报》则于次日跟进,军情局也在电话监听中获悉,再透过第二处去电陈一谘查证。胡家麟在报纸未刊载前获悉这个消息,名誉幸保不失,也是他的福气。不过,陈一谘最可恶的是拿军情局的钱,吃军情局的饭,职业道德低劣,还暗中和上海体改委保持往来,两面提供资讯,终获江泽民点头,破例准其回国奔母丧。情报还有一个作用,就是可以考核人的忠贞与事的真实性,别疏忽了。

(详见庞家驹所著《情报札记----台湾军情局高官回忆录》一书的第180页-第181页)

曲炜才是关键人物

......

美国国会每年拨款四千美金给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用途是推动世界各国的民主运动,其中支持的对象包括中国大陆的民运人士和组织。除了美方的资助,台湾也是重要的幕后支持者。举个实例,美国知名民运人士陈一谘,就曾以召开“中共十五大后中国国际研讨会”为名,向军情局要了五万美金。只要中共召开人大、政协会议,就会有这种赚钱的名堂出现。

有一次,陈一谘到台湾,军情局局长胡家麟在招待所设宴招待,陪客的有情研室主任郑X平。郑主任到场知道客人是陈一谘后,马上吵着要离席,说陈是骗子,令我们这些在场者大笑不已。这几年,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发现了民运人士和团体喜欢脚踏多条船,缩紧了经费支援。扁政府对民运人士以非我族类漠视之,孤寒以待。陈水扁标榜的台湾民主,只是少数人的岛型民主,不具世界大同和世界民主的胸襟。海外民运工作实际已陷入雪上加霜、停滞不前的地步。

(详见庞家驹所著《情报札记----台湾军情局高官回忆录》一书的第296页-第297页)

香港文化艺术出版社
2010年1月第一版
国际书号 978-988-18090-0-1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