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啊,我看能不能把这些乱七八糟的迷信玩意说清楚~~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伊犁 于 2014-04-18, 13:28:18:

回答: 不难,所以只要算就应该是对的 由 008 于 2014-04-18, 09:17:23:

天干的数目有十位,它们的依次顺序是: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

地支的数目有十二位,它们的依次顺序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十个天干与十二地支相配组成序列,甲和子都好像数字里的奇数,相配规则是奇数配奇数,偶数配偶数:如甲子、乙丑、丙寅....

以十个天干与十二地支相配组成的六十个干支名称的干支表,学者们也称之为甲子表。这种甲子表罗列刻写六十干支的“干支表”就是当时的人们用来检核和推算干支纪日日期的谱表,干支表可以说是我国最早的日历。

举例:

人的八字就是根据年、月、日、时的干支来来罗列的。

年:每个干支为一年,六十个干后,又从头算起,周而复始,循环不息。由甲子开始,满六十年称做一甲子或一花甲子。

月:正月是由寅开始,每个月的地支固定不变,然后依次与年柱的天干组合;由第一年的正月丙寅月、二月是丁卯月、三月是戊辰。从甲子月到癸亥月,共六十甲子,刚好五年。

日:由甲子日开始,按顺序先后排列,六十日刚好是一个干支的周期。

时:由甲子时开始,但记时的地支固定不变,每天十二个时辰。

设定问题:15亿人中出现相同排列组合(同八字?)的概率会是多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