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儿子会打洞,汉奸后代还是汉奸: 胡耀邦三子胡德华: 日本对华改革贡献最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095 于 2014-04-18, 07:20:15:

http://news.takungpao.com/world/exclusive/2014-04/2425289.html

胡耀邦三子胡德华:日本对华改革贡献最大
2014-04-16 11:12:20|来源:大公网|我要分享
字体

胡耀邦三子胡德华接受日本传媒提问时表示,对中国改革开放贡献最大的,支持最大的国家,不是美国,不是苏联,也不是欧洲,而是日本。对于这一说法,学术界表示,两国共同的安全威胁消失,且两国的经济逐渐从互补变成竞争,过去搁置的问题又成为争议。

  胡耀邦三子胡德华

  大公网4月16日讯 据本港媒体明报报道,已故中共总书记胡耀邦长子胡德平日前访问日本期间,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私下会面,但见面谈话内容并不公开。有媒体指出,安倍会见中国民间人士,相当罕见。学者称,不排除这是中日两国官方相互试探的举措,而日方则可能利用会面希望胡向国家主席习近平传话。

  日称胡德平要求安静交流

  共同社引述中日关系消息人士4月15日透露,刚于昨日去世25周年的胡耀邦,其长子胡德平日前访日期间曾与安倍晋三首相会面,双方可能就如何改善日中关系交换看法。该消息透露,胡德平本月8日前往首相官邸,在与官房长官菅义伟会谈的前后见到了安倍晋三。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5日在记者会上证实胡德平与安倍的会晤:“对方提出了希望在安静的环境下交换意见。会面的具体经过不便透露。”

  报道指出,菅义伟在与胡德平会谈时表示,日中关系“是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即使存在个别问题,也应该回到战略互惠关系的原点”。据菅义伟称,胡德平表示会把日方的想法转达给中国的相关人士。

  三子胡德华:日对华改革贡献最大

  另方面,昨日在江西九江共青城出席胡耀邦追悼仪式的胡耀邦三子胡德华,接受日本传媒提问时表示,对中国改革开放贡献最大的,支持最大的国家,不是美国,不是苏联,也不是欧洲,而是日本。他又说,1945年时胡耀邦得了非常严重的肝病,几乎丧命,但最后被一名日本医生治好。

  而在同一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接见了由日本前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担任会长的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一行。汪洋表示,对河野先生在中日关系严峻的情势下访华表示高度评价。日本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昨日也召开记者会称,自己将于4月24日至26日访问北京市,届时将与北京市政府领导会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