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官、仇富=文革的基础,改革的绊脚石:申维辰落马市民放鞭炮庆祝:6年坚持举报终胜利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095 于 2014-04-18, 06:50:03:

http://news.sohu.com/20140418/n398462101.shtml

申维辰落马市民放鞭炮庆祝:6年坚持举报终胜利
正文我来说两句(人参与)
扫描到手机
2014年04月18日14:01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客户端
保存到博客

摄/法制晚报记者
  4月17日,据新华社报道,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申维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现正在按程序办理。
  现年58岁的申维辰是今年以来首位被查的正部级官员,政治生涯起于山西,2010年调任中宣部副部长之前,曾担任太原市委书记多年。听说其被查,有太原市民街头放鞭炮庆祝。


 居民的“胜利”获悉申“落马”非常非常激动
  终于,王胜利、李坚韧等来了申维辰“落马”的消息。王胜利说:“坚持了6年,终于迎来了胜利。”
  从2008年开始,王胜利、李坚韧等人就向中央纪委监察部举报申维辰,虽然没有得到反馈,但他们还是坚持了下来。
  王胜利告诉记者,实际上就在中央纪委监察部4月12日在其官方网站宣布申维辰被查当天早些时候,他在北京的一些老干部朋友,就已经打电话向他透露了申维辰被查的信息。
  王胜利告诉记者,在得知这一消息时,他还不太敢相信,马上去网上查询,但一直没有官方消息。
  “很激动,但也很紧张。”王胜利说,直到晚上,他看到了新华社等中央媒体发布的信息,随后又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上看到了官方发布的申维辰被调查的权威发布,这样他才算是信了。
  “非常非常地激动。”王胜利告诉记者,他当时就给很多龙潭片区的居民打了电话,大家都很高兴。
  4月13日一早,王胜利等部分龙潭片区居民,来到位于北大街上的某大型广场。
  这片广场,曾是他们居住了几十年的地方。大家燃放起鞭炮来庆祝申维辰的“落马”。
  “我们带的鞭炮燃放完了,还有很多龙潭片区的居民送过来新买的鞭炮。”王胜利回忆那天的场景时,仍难掩兴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