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插一腿旧文《尿技》(节选),要不反三俗我就投稿新语丝文学奖征文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JK1 于 2014-03-18, 12:42:04:

回答: 肖舜旦写的很好,指出了莫言的阶级本性/吃饭本领: 反共走狗 and 反华走狗 。 由 095 于 2014-03-18, 09:20:44:

送交者: 插一腿 于 2010-08-11 13:59:02:


毛主席说得好,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撒尿这个事一认真也出学问。要想更高、更远尿出奥运水平来,其中是有些窍门的,总结起来就是“八成足,六分硬,三指收放一口气”。尿量以八成满最善,少了压力不足,多了一掏出来就憋不住,肚子里没有回旋运气的余地。最重要的是枪管儿,六分硬为佳。太软枪管不直,里面阻力大,也不好控制方向。太硬了捏起来费劲,不好束流。练到后来,一掏出来就软硬适度,真正是召之即来、来之能硬。三个手指头有两个作用,一是阀门开关,收放自如。另一个作用是控制方向角度,指哪射哪。像戏曲演员说的手、眼、身、法、步一样,尿技也讲究手、眼、身、DIAO3、气,运气、耸臀、束流、甩屌,动作谐调连贯,意到、气到、尿到。
这一绝技上高中以后就很少示人了,但还是牛了一回。高中离我家六里地,除了本公社的学生外,还有周围其它三个公社的学生也到同一所学校念高中。我在高二的时候,一次听同学议论说高一有个老朱同学特牛逼,尿的贼远。我说什么时候我让你们开开眼。这天下课几个人叫了老朱一起上厕所比武。那个厕所是三间草房,中间一道墙隔开,女厕所一间,男厕两间。中间的墙只垒到大砣,将近两米高,上面空着没有山墙,所以两边有一点动静都很清楚,跟没隔差不多。老朱进了门,站门口就射,一道水柱直呲向三米外的墙根。众人齐声欢呼“卧草!”,老朱昂首挺胸不无得意。我在老朱旁边随跟着也往墙根儿呲向老朱尿落的地方。然后轻拢慢捻,来了个月移花影上栏杆。待尿锋爬上半墙,一个长蛇摆尾,在墙上画了个圈,满墙的绿豆蝇嗡地一声顿作鸟兽散。这边厢众人也轰地一声“窝----草” 。草字还没收住,我三指一捏掐断源头活水,尿流戛然而止,就像倒大碗茶的艺人倒茶一样,半滴不撒都送到了墙根儿。就在众人稍一楞神儿的时分,我听隔壁无甚动静,三指一松一扬,如黄药师弹石子般从容潇洒,一股清流带着内力早激射而出,直越过墙头飞往女厕所去了。众人又是轰然喝彩。再转头看老朱,半泡尿早吓没了,犹自捏着鸡巴立在原地不动,看傻了。我又往墙上窗上随意挥洒几下才收兵回营。

后来进城学文明了,这个绝技没了用武之地就埋没了。三年前买房子的时候俺曾经在山坡无人之处又试了几枪,虽然技艺荒疏三十来年了,还能甩出四、五米远。这东西跟骑自行车一样,学会就忘不了。四十多岁人了,聊这个似乎有点不正经。但我乃随意之人,也不在乎别人怎么看,且学曹孟德幸甚至哉一回,文以记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