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也就是最后一点残梦做做醒也就完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4-03-20, 05:55:04:

回答: 咱说点实际的。 由 bluesea 于 2014-03-20, 05:46:28:

俄罗斯,也就是集成了苏联的军事规模,苏联作为霸权国家时期的技术领先到俄罗斯这里基本没了。现在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那么多那么多东西里,有什么是俄罗斯的?

好在他们还有石油,一下子还能撑,于是普京还有很多人幻想着,可以恢复往日的光辉。他们继续与西方对抗。很多人说西方挤压俄罗斯空间。这不是莫名其妙的吗?退一万步来说,就算周边那些国家全部入欧盟了,最后俄罗斯也得入欧盟,俄罗斯就会亡国,还是他们民众会被奴役啊。

他们的生存空间没有被挤压,只是他们曾经是一流国家,现在二流了。而且梦回苏联的梦随着日子过去变得越来越模糊,越来越不可能。挣扎,彷徨,愤怒。从来没想过,苏联好个屁啊,也就是个纸老虎而已。不然也不会完蛋的那么彻底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