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工的存在感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4-03-18, 23:51:42:

有个家伙也是码工,好吧好吧,比我牛,人家从美国大学一拉就是近百万美金的项目,自己一个人。各种牛气冲天事情集他一人身上。反正再牛就是喜欢跟我掐呗,而且他还总吃亏。不过有件他说对了,我是个小富即安的人。这种小富即安的性格,不仅仅体现对收入的态度上,完全就是我整个人的性格。

比如说我就很满足于自己干的“挨踢行业”,很有存在感,无论是亲戚,朋友,这都得用电脑,智能手机,但凡他们用了,就会碰到各种问题。这时候你就是他们的依靠。是不是。碰到有朋友想开发一个系统,那更是得听你海阔天空的给他聊。完全就跟一个急于恢复的病人在听医生嘱咐一样,这时候能有半点不敬吗?

所以虽然比起人家搞金融的,随便一个啥经理就是近百万的年薪,一个私募老板随便一倒手就是几亿几十亿的大手笔。这个我们真的连作坊都算不上。但是说道存在感,还是很满足的。回想起来有个老夫妻修电脑修到死活要把女儿介绍给我的,我还以为他们家女儿很难看呢,结果见到真人身材高挑,虽不是大美女,那也足够漂亮了。还有妹子在我帮助她解决问题以后直呼嫁人就嫁IT 男的。遇到这种场合,我都是仓皇而逃,但心满意足的。

有时候存在感很重要,所以经常你都是在为了存在而存在,朋友或者甚至不认识的人找你咨询或者帮忙,经常是不收费的。心里满足很重要。这点上我跟小说里的福尔摩斯很像。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