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讲故事:好像回到了读研究生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4-03-16, 11:08:12:

今年,我和倌最常说的一句话都是“好像回到了读研究生时”。

这种感觉很好。对于年过半百的我们,聂然重返青春。追根朔源,这还得归功于今冬的天气。

今年的冬天特别冷,下雪结冰的次数超多。我的车不适合在冰雪中行驶,所以常常搭倌的车上下班。搭车的路上,多出很多时间聊天。聊来聊去,发现话题重复。原来我们的知识面兴趣点非常有限啊,我们好久没怎么读书了。偶尔读点闲书,基本过目就忘,没吸收什么营养。正好倌的工作将需要一种新的专业知识,我也对此也有兴趣。于是决定一起认真读一本相关的教科书。

每周总有三四晚,我们一起读书,讨论,做题。开始比较难,新的专业名词术语难以记住,更别说理解了。我们增加了临睡前的半夜散步,边走边回忆,讨论,琢磨学过的东西。有时激动起来,讨论声升高,希望没打扰到小区里的邻居们。每天的新的体会收获,不论大小,都让我们兴奋,快乐。坚持了两个多月,渐渐摸出了门道,越学越有趣。这就是我们常常感叹的“好像又回到了读研究生时”。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