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美的十三岁大学毕业少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vs 于 2005-5-18, 03:02:13:

周末听NPR 的 "From the Top"节目(上此节目的都是全美最有才华的年纪在十几岁的musicians),有一位十三岁少年弹得一手好钢琴。随后主持人的介绍真的让我吃惊:此少年已经大学毕业,现在是U. of Chicago 医学院的学生。随后主持人还出了由一位哈佛医学院教授出的三道医学题给这位少年,少年全回答正确。我想若是在中国,这少年十三岁大学毕业还不成了家喻户晓的人物?想当年宁铂11岁上少年班,中央领导接见(方毅),各大媒体报道得不以乐呼。想美国这类超常少年也必不少,但此少年若不是因为他的音乐天赋上的NPR节目,他的超常智力恐怕没有人报道,也就没有人知道。在中国一个人上了哈佛可都成了全国性的新闻,父母还要出书演讲,赚个钵满盘满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