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地位与“绿帽子”比例有关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AI 于 2005-5-18, 10:12:35:

  英国生物学家罗宾·贝克在他的著作《精子战争》中指出,根据对一些国家的亲子鉴定结果统计,社会中的男人戴“绿帽子”的比例与经济地位和社会地位都有关系。

  研究结果显示,那些经济状况较差或社会地位极低的男性较容易被配偶蒙骗,抚养的其实是第三者的孩子。就受到蒙骗的比例而言,地位较高的男性当中约占1%(美国与瑞士),中等阶级的男性当中占5~6%(美国与英国),而地位较低的男性当中约占30%(英国、法国、美国)。


  上世纪90年代初,在德国一个小镇上发生了一起强奸案。罪犯作案时没有留下任何可以让警方发现他的线索,除了留在女方身上的精斑。警方将罪犯范围锁定在小镇上后,为了找到罪犯,就对小镇所有的男子进行了DNA检测。结果除了找到罪犯以外,还发现了一个让人震惊的事实。小镇上15%的父亲抚养的都不是自己的孩子。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对一个完整的社会群体进行普遍的DNA检测。因此,“15%”这个数据引起了各国专家的广泛关注。

  随着亲子鉴定业务在世界各国的开展,它的业务范围也从司法领域延伸到民间。邓亚军表示,根据对各国相关文章的检索,15%是各国亲子鉴定检测排除率一个普遍的基准。不同地区的数据都围绕这个基准起伏。

  广州中山大学法医系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的统计数据表明,在他们检测的人群中,排除亲子关系的概率曾高达30%。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