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又见人文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benny 于 2005-5-12, 04:31:39:

一向属于潜水者,为啥这次浮出水面?盖因又见人文。
首先让俺问您一句,啥叫人文,人文来人文去,载叹息载悲愤,给个定义先?
然后让俺问一句,宋先生谈来谈去,不过是说些大话,咋地就给人清华上了一堂人文课?难道我老人家前往清华,大脚往那讲台上一踏,由“人文”始,以“人文”终,叹上数口气,间以啊几声,就是给清华上人文课了?
“但这首诗并不是很生僻的一首诗,2003年6月温家宝总理在香港礼宾府出席CEPA协议签字仪式后发表演讲,引用过这首诗,作为一个大学的领导不会不知道这件事情吧。”为啥大学领导就应该知道这件事呢?有那时间,跟几个企业家喝酒骗点投资不更好么?
“一个堂堂的名校的领导当着全球直播的电视新闻报道,出现如此的卡壳,不正反照出人文的缺乏吗?一个理工科名校的领导尚且如此,那一般教师和学生就可想而知了,也许不能这样推理,但很难打消人们这样的联想。”假模假式,皱着眉头深刻的人多了,似这般不讲逻辑的少见。顾清华校长秉林先生固然认不出,但这诗莫不是清华的某位“一般教师”信手书就?何以“一般教师和学生就可想而知?”
尴尬如这件事者,一句评论不就够了?校长先生不够认真,事先未作准备而已。何必未开口,先提气,非要高来高去,陆地飞腾而“人文”不可?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