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ny and Englighten,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fengcu2000 于 2005-5-12, 17:17:54:

how do you guys look at Andy Xie's (谢国忠)comment:

1. "在固定汇率制下,有两个原因使通货膨胀成为严重问题。第一,无节制的信贷增长引发过度消费和贸易逆差。香港在1990年代就经历过这一景象。伴随着这一地区信贷的快速增长出现了房地产泡沫。伴随着房地产泡沫出现的“财富效应”(wealth effect)导致了消费高涨,后者又引发了贸易逆差。 中国可能有房地产泡沫。但它还没有触发消费泡沫。中国仍然可以通过税收
手段应付其房地产泡沫问题。"

2.人民币"升值预期可以帮助中国取得一次“软着陆”。举例而言,房地产业在经历一定的动荡。升值预期可以阻止许多投机者出售。当价格已经降下来时,这些人将会被“套牢”,这将帮助中国在这一重要行业实现“软着陆”。 "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