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计划仿效中国设立经济特区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5-10, 10:12:07:

老印也变修了。
=====================

BBC记者 斯里瓦斯塔瓦

为促进出口,和使国内行业的价格在国际市场更有竞争力,印度政府计划仿照中国的模式,成立经济特区。

据星期一印度议会引进的一项法案,计划将在这些经济特区实行优惠的税收政策,并且为避免官僚作风拖延时间,还将建立一个单一清关的体制。

印度内阁已经在原则上同意建立经济特区的想法。但印度政府还需要议会的批准,因为这些经济特区将采取特殊的税收优惠政策以及简化官僚机制。

根据提议,将对印度全国经济特区里的行业实行15年的减税政策。

许多经济特区还将拥有他们自己的飞机场,港口以及火车站,以确保特区里的行业不受基础设施问题的拖累。

鉴于印度法律系统负担过重,有时有些案例几十年都没有得到处理,政府同时计划在特区内设立统一的强制执行机构,以保证加速调查的进程,以及快速审判在经济特区中的犯罪。

印度当局相信这样的经济特区在中国的成功故事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因此他们希望借助这种模式也能推动印度经济的增长。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