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究发现:五月份是自杀高峰期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5-09, 16:12:43:

调查发现,和其他月份相比,选择在五月份自杀的人是一年中最多的。研究人员分析,这可能同天气有直接关系。

分析认为,五月份的充足阳光一方面可以给人提神,减缓压抑,与此同时阳光也可以给人以从冲动的能量去采取自杀行动。

据统计,在英国和爱尔兰,每84分钟就有一个人自杀。

五月高峰

英国每年平均有6300人自杀。最新的研究发现,在自杀和阳光之间有之间关系。

研究发现,将北欧和加拿大这些寒冷地区的自杀者同其他地区自杀者相比,寒带自杀者体内分泌的一种叫血清素的大脑兴奋化学物比较少。

换句话说,人体内血清素的多少同一个人接触的阳光程度是一致的。

主持这项研究的汤普森教授指出,这是一个很具讽刺意义的现象,本来,明朗的天空,灿烂的阳光会让人们的心情舒畅。

可是对于那些有压抑症状的病人来说,外部世界的万物复苏和内心的贫瘠形成一种巨大的反差,以致于这些人难以承受。从而,把"自杀"的念头转为行动。

不过,医学人员说,压抑症病人可以通过求医问诊恢复健康,重新开始过幸福充实的生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