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被氣死,有科学依据吗?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5-09, 11:10:37:

一項最新的研究顯示,生氣所引發心律不整(arrhythmias)的心電圖比一般心律不整來得更加混亂和不穩定。這項線索可證明突發性心臟衰竭(sudden cardiac arrest increases)所造成猝死容易發生在人們有強烈情緒反應的時候。

耶魯大學醫學院教授Matthew Stopper與他的同事調查24位裝有植入性去顫器(implanted defibrillator devices)的病人,在病人未受刺激導致心律不整前,每天紀錄病人的情緒變化。並使用這些資料,同時比較生氣和非生氣所引發心律不整的心電圖。結果發現所有生氣引發心律不整的病人均起始於早期心室收縮(Premature Ventricular Contractions),這種形式的心臟收縮正會提高造成突發性心臟衰竭的機率。

輸掉重要的足球比賽也會使人心臟病發作,但這項研究所強調的是,像生氣這種強烈的情緒反應,會破壞人體內心臟跳動的節律。Stopper說,雖然這種反應機制尚未研究透徹,但是和生氣時人體所產生的腎上腺素(adrenaline)具有很大的關連。

News@nature: Angry heart flutters prove most dangerous
LSW News Center:Clue May Explain Mystery of Emotionally-Triggered Sudden Cardiac Arrest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