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倒拉倒。所谓的“线性膨胀系数“本身就是一个工程上的近似,而且是和日常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mashedmouth 于 2005-5-06, 14:01:39:

回答: It is possible in the field of 力学 由 boxer 于 2005-5-06, 13:20:05:

生活/工程条件最接近的近似,因而是最有用的近似。

按你的思路,也别说圆柱不圆柱了,给你个长方体都没法计算了,线性膨胀系数这个概念都不能用了。

你要是这种近似都不让用,那什么“密度“啊,”比热“啊,什么的都不能用了,因为不均匀啊。最后不得不跑去从头计算得了。

象你那么考虑问题,就好比有人说他非常饿了,然后来问是吃两块面包好用呢还是喝一口白水好呢,然后你上来吧啦吧啦讲新陈代谢,营养结构,最后还不给答案。

我看你是从工程到物理自我异化的走火入魔了 :D 聪明人如太簇早就明白了不吱声了。:D

另外再挑你具体的刺儿,相对金属内部的缺陷啦,多晶的晶啦,厘米毫米尺度的金属物体就是无限大了,这正是所谓能观测到“各向同性“的原因之一。

没错,金属靠近表面那几层原子是和内部不一样,可是对米厘米毫米之类的物体,如果只看体积变化什么大那几层可以忽略不计。当然催化啦,吸附拉,做个集成电路啦,这几层很重要。

你要真是到了纳米尺度那才是不一样。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