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主要是两个战争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磁人 于 2005-5-07, 23:10:03:

回答: 你们都对政治感冒,有没有人是读政治出身的?有没有人知道还会有世界大战吗? 由 cornbug 于 2005-5-07, 14:06:27:

一个是非国家化形式的国际组织,争夺势力范围,挑战世界秩序的战争。比如恐怖主义组织如基地等等。将来应该会有其他形式的组织出现,如一些电影电视里面拍的那样。

另一个就是中国的威胁,这个可能性不很大,因为目前的中国的走向还算是可以乐观的。但是也存在民族主义泛滥的潜在的,但不容忽视的危险。(当然要构成“世界大战”的定义,恐怕还必须要有盟国……不过为了利益,相信什么狐朋狗友都能找到的,如基地之类。不少煽动“中日必有一战”“中美必有一战”FQ不是已经把基地当盟友了吗?)

至于其他……西方已经不会再打。日本也算是西方。俄罗斯应该也会融入欧洲。非洲太穷没资格。韩国之类的小国掀不起大浪。东南亚和中亚类似,存在本贴说的第一种类型的战争威胁。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