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了9·11恐怖袭击的孕妇将恐慌感传给胎儿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5-04, 09:05:03:

有研究显示,亲身经历了9·11恐怖袭击的孕妇将恐慌感传给了她们的胎儿。

来自美国和英国的研究人员对38名在怀孕期间经历了9·11恐怖袭击的孕妇及其婴儿进行了跟踪调查。

袭击发生时,所有接受调查的孕妇都身处纽约世贸中心之内或附近。

科研人员在学术杂志《临床内分泌及代谢》上发表报告称,他们在这些孕妇产下的婴儿一岁时进行的检测显示,这些婴儿体内带有少量的荷尔蒙皮质醇,而这是人体在处于压力状态下才会分泌的荷尔蒙。

研究人员说,化验同时发现这些婴儿的母亲体内也有低量皮质醇的存在。

低量皮质醇往往意味着病人患有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

研究人员将继续对有关婴儿进行跟踪研究,并将集中关注他们未来是否会患任何心理疾病。

压力巨大

此外,由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所进行的另外一项研究提出,9·11恐怖袭击后,纽约三分之一的小学生出现心理障碍。

报告称,在恐怖袭击后的头六个月里,四分之一的小学生出现一种或多种由压力造成的心理障碍。

皮质醇帮助人体提高血糖含量和血压,以便人体应对压力,但是同时这种荷尔蒙也会导致人情绪和记忆的改变。

此前有研究也在纳粹针对犹太人大屠杀幸存者的子女体内发现了低量皮质醇的存在。

不过当时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是由于听了父母对大屠杀的叙述或者与本身有心理障碍的父母共同生活造成的

(BBC News)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