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gus, what do you think: 中国赠送一对大熊猫给台湾?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Europeanese 于 2005-5-03, 06:06:10:

Is using Panda as gifts respectful to Panda's rights?


BBC: 中国赠送大熊猫 台湾反应不一


中国的大熊猫常被拿来当成礼物赠送外宾

在台湾国民党主席连战大陆访问结束之际,中国宣布赠送一对大熊猫给台湾,并对台湾10余种水果实施零关税,在台湾引起了不同的反响。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表示,中国宣布赠送台湾民众一对大猫熊及扩大开放台湾水果准入中国等,都是具体善意的表现。

但是台联立法院党团则表示,中国致赠台湾大猫熊及农产品登陆免关税等大礼,政府应审慎因应,小心"一个中国"陷阱,避免台湾主权地位被矮化。

台联党团总召集人罗志明说,台湾农产品登陆零关税优惠措施应在WTO架构下签订协议才有保障,若中国要规避WTO规定,"只有把台湾视为中国一省才有可能",这也会造成台湾主权地位实质矮化,政府应审慎因应。

军事互信

正在太平洋岛国访问的台湾总统陈水扁表示,只要在民主、和平、对等三原则下,两岸之间的正式接触、对话、协商、谈判,随时都能展开。

陈水扁也强调,为降低两岸紧张情势,应及早建立两岸军事安全互信谘商机制。

两岸建立军事互信机制,达成和平协议,是连战与胡锦涛公布的新闻公报的重点之一。

陈水扁还表示,欢迎胡锦涛访问台湾,亲眼看看台湾是不是主权独立的国家,看看台湾2,300万人民的民意是什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