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记 -- 美在路上 (12) 敦煌 初到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2-07-25, 16:37:19:

敦煌的名声实在是太大,不由得将其列为我们这次旅行的重中之重,安排了3晚的住宿。事后证明其实2晚就足够了。

从嘉峪关到敦煌的大巴,中间在瓜州(也叫安西)停了一站,预计5个小时左右到达。

接近瓜州时,天空暗了下来。

“起沙尘暴了。” 坐在我旁边的中年男人开口说道。他是嘉峪关人,在瓜州有企业。

看着窗外卷起的沙土,我问:“这就是沙尘暴啊,算大的吗?”

“这不算。现在不是沙尘暴季节,应该不会有大沙尘暴的。”

“沙尘暴一般会刮多久?” 我担心着。

“难说。短的只有几个小时,长的可以刮几天。”

快到敦煌时,收到一封短信,“我是敦煌的司机,请告诉我你们什么时间到。” 这是谁呢?怎么会有我的手机号?会不会是董师傅介绍的那位?离开嘉峪关时,董师傅向我们推荐了一位敦煌的出租司机王师傅。赶紧翻出董师傅给的电话号码查对,发现不是,就没理睬。

过了一阵儿,接到一个电话,“我给你发了短信,怎么不回?”

“你是谁啊?”

“我在短信里说了我是敦煌的司机呀。”

“敦煌的司机多啦。”

“哦,哈哈,说的是。那个,是嘉峪关的董师傅介绍的。”

“董师傅介绍的不是你。” 我保持着警惕。

“对。那个,董师傅介绍的是王师傅,王师傅今天送客人去嘉峪关了,还没回来。我姓吴,我们是一起的。”

“吴师傅,你好,你好。”

“你们什么时间到,我去车站接你们。”

“应该是4点半到。”

结果,我们提前了20分钟到,敦煌刚下过雨。下车后,走出车站,就有不少送旅游广告的。给吴师傅打了个电话,他很快就来到车站。

吴师傅看起来一点都不像出租司机。他三十多岁,高个,身材匀称,肤色微黑,相貌堂堂。身穿一套亚白色的西装,上装敞开着。手拿一个黑色皮手包,脚蹬黑色皮鞋。浑身上下透着一股上海滩许文强的味道。

走到车前,注意到车上没有出租车标志。我说:“吴师傅,你这不是出租车啊?”

“不是,我们是旅游公司。请上车吧。” 他满面笑容地回答。

“你们是什么收费标准?” 我问。

“好说,好说。先上车吧。” 他答。

“不行,我得先知道费用。”

“没关系啦,我们上车谈。”

“没谈好之前,我们不会上车的。” 我坚持着。

“你们有什么计划?”

“我们会在敦煌住3晚,然后从柳园坐火车去乌鲁木齐。”

吴师傅拿出一张旅游广告,告诉我们这几天可以去哪些景点,基本包括了敦煌的所有景点。

“吴师傅,我们想随意玩,如果某个景点好玩的话就多花些时间,时间不够的话可以少去几个。比如说,这个冰川就不想去了,我们两年前刚在阿拉斯加看过一个很漂亮的冰川。另外,需要在最后一天送我们去柳园火车站。”

“那没问题。”

“多少钱呢?”

“2千,2千,2千。” 周围几位男人七嘴八舌地喊起来,而吴师傅只是笑眯眯地看着我。

“2千太贵了。” 我摇头。

“你说,你说多少合适。他们都是出租司机。”

我回忆着网上看到的一些包车信息,大致估算了一下后说:“1千。”

“1千不够。” 吴师傅摇头。

“我在网上查过的,这个价钱差不多。”

“那就1千2。”

“行,1千2。”

我们握手成交。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