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还真不靠谱,像老萧说的是挺韩派卧底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OldMountains 于 2012-07-25, 16:14:41:

回答: 这个也很靠普 由 ASH 于 2012-07-25, 12:15:48:

人家明明说“当年苏联”。当年的“他们那儿”不叫苏联叫什么?难道说“当年前苏联”?“当年苏联”人民穷,这话从1980年一直到今天2012年都可以说。

“前几年”在中国的“下海”,也比较像是90年大约1994年开始(1992邓南巡扭转经济停滞之后),而不是80年代的事情。80年代当红的词汇是万元户,个体户,后来是官倒。当然也有下海,但如潮的下海绝不是80年代,而是90年代,而且还真的和下岗有点重叠的。尤其是,他说的是教师下海。

“当年苏联”是和“前几年”中国公职人员下海比较的。所以,即便是相信老韩说的这个话,定位在1999年说这个话也比较成立。

这段文字本身逻辑性很差,也枯燥无味,即使是老韩写的,他也会选择换为现在这段的。

这段文字本身逻辑性很差,先说人的目标和经济状况同步涨落。当年苏联的论述很清楚:穷,目标也就瘪了。前几年中国下海,就完全脱缰跑题:不是同步涨落,而是改目标,再挂羊头卖狗肉解释那个目标自欺欺人。这和第一句的立论完全不搭界了。这比较象老韩的思维水平。

而思维内容则完全是老韩的。小韩一个十六七岁的孩子不大可能说这种话题,更不大可能有这种全面的观照对比。老韩则和当时一般的成年受过教育的人一样,有这个兴趣点,有这个一般能力,也有这个立论不周全的一般局限。

这段文字确实能够辅助说明,不是小韩写的,更像是老韩写的。但没法构成什么铁证。

但是让上面那位老兄一分析,完全把材料用瞎了,要把自己人带到沟里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