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记: 美在路上 (1) 插曲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2-07-15, 08:46:29:

在上海去西宁的飞机上,发生了一件尴尬小插曲。

我旁边坐着一位从塔吉克斯塔(Tajikistan)来上海开城市环保会议的中年女教授。简短聊了几句后,她从包里拿出一条珍珠项链给我看,一条圆润光洁雪白的珍珠项链。

“哦,太漂亮了!” 我由衷地赞叹起来。

“你说,这是真的珍珠吗?” 她轻轻地问。

“这个,这个,我一点都不懂,辨别不了。” 我连连摇头。

“卖给我的女孩说是真的。你觉得是真的吗?” 她继续问。我心里想,真的珍珠应该没有这么完美吧?产生了一些怀疑。于是问她,

“多少钱买的?”

“¥250。”

“¥250?这太便宜了,不会是真的。” 我脱口而出。

“但卖给我的女孩说是真的。本来价格要贵很多,因为她进价便宜,所以就卖得比别人便宜多了。” 我笑了,拿起包装盒仔细看起来。

“你看,包装盒上没有任何厂家品牌商标,不像是真的。”

看着她一脸失望的表情,我安慰道:“反正钱不多,是假的也没关系。很漂亮,值的。”

“但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大笔钱。我特意买给女儿的。” 她叹息道。

我没想到这点,非常后悔自己前面说的话,连忙抢救:“对不起,我真的是一点都不懂。请忘记我前面说的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